menu
close

学校举行2023年度共青团工作交流与述评会

发布时间:2024-03-18

本网讯  3月15日,学校举行2023年度共青团工作交流与述评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立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受邀担任评委。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共40余人参加会议。

在述评环节,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围绕落实2023年度共青团工作重点任务,就思想政治引领、实践锻炼夯基、人文素质浸润、成长服务助力、团学组织提升等团学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各学院团总支工作重点突出、特点鲜明、亮点闪耀,呈现出了“思路清、举措新、作风实、效果好”的生动局面。

任立春对过去一年各学院共青团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与祝贺,他强调,新的一年,全校团干部要做好思想政治教育,抓好思想源头“总开关”;做亮创新创业教育,构建全员参与“全链条”;做实安全常识教育,筑牢安全风险“防火墙”;做足就业择业教育,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全校共青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思想政治方面把好前进的“方向盘”,确保谋篇布局的路线不偏离;要凝聚青年、心系青年,在服务青年方面当好合格的“渡人梯”,确保青年工作的活力不减弱;要守正创新、自我革命,在深化改革方面勇当前进的“探路者”,确保改革创新的使命不褪色;要激流勇进、奋发作为,在狠抓落实方面踩好奋斗的“加速板”,确保实干担当的力度不减退。

任立春要求,全校共青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团省委的明确要求、牢记学校党委的殷切期待、结合广大青年的热切期盼,形成奋勇争先的实干热潮,努力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为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智慧。

(文/图:韩金伶/郭然    编辑:郭然    编审:王珍)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