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北海国际学院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3

本网讯    为助力乡村产业发展,推动乡风文明建设,2月28日,北海国际学院组织乡村振兴促进团来到潍坊市经济开发区北城街道长松社区,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共建文明乡风”社会实践活动。

在北城街道长松社区,社区党总支书记向团队志愿者介绍了社区高效生态农业与“三步走”人居环境整治策略,领导班子敢想敢做,农户百姓勤恳劳作,合力描绘出了一幅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画卷。

在辛正村,村党支部书记徐小雷带领大家前往农户大棚,近距离感受属于该村特色“振兴美景”。农户向大家热情介绍甜瓜的喜好与成熟过程,活动当天,瓜蔓正需打理,团队志愿者在农户的教导下协助完成了瓜苗生长过程中的“盘头”“掐须”工作,亲身体验了农业生产过程。

随后,大家走访慰问困难农户,为困难家庭送去米、油、面等生活必需品,与他们深入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和身体状况,帮助他们进行卫生大扫除,让他们感受到大家的关爱和温暖。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在参观大棚、体验农业生产、慰问农户过程中看到了乡村振兴的优秀成果,不仅体验到了科技与农业的美妙交融,还感受到了农户生产的不易。大家纷纷表示,未来一定会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努力将专业理论用于实践,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高雯雯    编辑:庄梦琦    编审:王珍)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