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抢抓时间促发展 十足干劲过寒假

发布时间:2024-02-08

时至寒假,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部分老师仍然坚持奋斗在自己工作岗位上。虽然大家岗位不同,但热情不减、劲头不松的昂扬状态是相同的,同志们充分利用寒假的宝贵时间充电蓄力,以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的姿态,为新学期工作赋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数九寒天家访,传递潍院温情。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巩固完善家校共育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资助育人实效,1月23日至27日,学院领导及全体辅导员先后赶赴日照市莒县、临沂市沂南县等地,实地走访学院就业困难、家庭经济困难等特殊群体学生,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并致以新春祝福。

精心对接优质企业,访企拓岗扎实有效。为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岗位资源、深入了解行业人才需求,扎实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化与企业交流合作,学院积极开展寒假访企拓岗“暖心行动”。经过前期对接,学校与山东海化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该公司成为学院新挂牌的就业实习基地,进一步拓展了学院毕业生就业的岗位资源,有效增加了高质量就业岗位的供给。此外,学院积极联系并走访了山东国邦药业有限公司、山东德浩化学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就产教融合、科技创新、企业用工需求等方面工作进行探讨,开拓增量岗位,促进毕业生就业,确保访企拓岗取得实效。

基金申请精心撰写,科研攻关潜心钻研。为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学院动员全体符合申报资格的教师认真撰写基金申报书,30多名教师认真聆听了北京理工大学理学院院长胡长文教授主讲的国基申报线上辅导会。通过此次辅导会,学院教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有了更为明确和系统的认识,对凝练方向、课题论证以及撰写要求获得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期待在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上取得突破。

寒假的实验室里,学院的老师们干得热火朝天,他们潜心钻研,用汗水表达担当,以奉献诠释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之则易,不为则难”。CO2捕获与催化研究实验室里,负责人姜在勇教授与团队的博士们热烈地讨论着近期实验中遇见的问题;绿色化工过程实验室里,李丹、吴倩、杨帆三位博士紧张地撰写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书;在潍坊市重点实验室水生态安全与环境工程实验室,负责人严希海教授带领团开展了环境微生物生态学用技术研究,水生态环境多样性的保护与利用,微生态与水环境净化、农业生产、食品加工与保存、医疗预防等多领域研究应用体系的构建等工作。

2024年是学校夯基蓄势、持续发力的奋进之年,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的老师们寒假里不松懈加油干,因为他们相信“路虽远,行则必达”,他们正用自己的心血和智慧,为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田志丹  马永生    编辑:王慧婷    编审:王珍)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