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召开2024年财经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7

本网讯  326日上午,学校召开2024年财经委员会工作会议,审议2023年经费收支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经费收支预算编制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校党委书记、财经委员会主任徐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校财经委员会主任来逢波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财经委员会副主任王守全,党委委员、副校长、财经委员会副主任王成端、苗金春、任立春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会议指出,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良好,收入规模稳步增长,重点领域保障力度显著增强,有力推动了学校事业发展。2024,面对依然严峻的外部形势和日趋强烈的发展需求,预算安排要按照“保工资、保运转、保重点”的总体思路,做到“有保有压,统筹兼顾”,对刚性支出“尽力而为、应保尽保”,对合理需求“量力而行、统筹保障”。

会议强调,当前财务工作的外部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学校各项事业正处于高速发展期,改革发展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未来几年财务压力依然存在,学校有限的资金与事业发展需求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要进一步谋划如何调整优化资源配置,节约办学成本。各单位要进一步凝聚共识,主动担当作为,在聚财、理财、管财、用财方面持续下功夫,做到聚财有方、理财有法、管财有规、用财有效,以更高水平的谋划、更有效率的协同、更大力度的推动,实现“事、钱、效、责”一体化管理,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强化预算绩效管理,提升资金配置效率。始终把绩效目标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印在心上,做实绩效运行监控和绩效评价,强化结果应用,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出效益。深挖收入增长潜力,增强财力保障能力。做好内部资源挖潜,大力拓展办学资源,做到以服务求财、以能力聚财、以声誉引财,多渠道拓宽收入来源。持续优化支出结构,保障重点任务落实。以校为家常态化过“紧日子”,努力做到“花小钱办大事、少花钱多办事”,坚持全校一盘棋工作思路,集中财力办大事,确保资金花在刀刃上、用到关键处。严肃纪律防范风险,促进事业平稳运行。建立财务风险预警机制,严守财经纪律,按规矩办事,按规则行事,充分考虑风险,不越红线,远离高压线,守牢安全底线。



(文/图:伦宗健/王慧婷    编辑:王慧婷    编审:王珍)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