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传媒学院:校媒融合 打造实践教学新课堂

发布时间:2024-03-27

本网讯 日前,传媒学院部分学生前往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网络广播电视台潍坊记者站以及中国山东网,开展《广播电视新闻采访与写作》课程实践。

同学们在本门课程的行业导师——中国山东网潍坊记者站政企部主任史峻的带领下,参观并了解了不同媒体的媒介定位、工作特点、人才需求等内容。

史峻从近期发生的新闻出发,结合自身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闻采访以及新闻写作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引导学生了解传媒行业的严谨性与媒体从业者应该具备的职业素养。

目前在中国山东网潍坊记者站实习的传媒学院学生王雨晴,作了实习工作分享。

该院负责同志表示,走出校园,融入社会,不仅仅是教学改革的拓展与深化,更是学生对传媒行业的探索与实践。今后,传媒学院将继续推动教学模式从“以教为中心”到“知识+思维方式+想象力”并重的“以学为中心”的转变,注重学生个性化发展和独立性思考,致力于培养出基础知识扎实,富有创新精神,堪当大任的高素质人才。

(文:王丁田    编辑:张丹琳    编审:王珍)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