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文化思想”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4-03-16

本网讯  正值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之际,3月15日,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文化思想”集体备课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守全,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晓静出席备课会。

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四名教师分别从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背景、主要内容、方法论启示和潍院之为四个方面进行了集体备课说课展示,围绕知识体系搭建、内容设计、重难点阐释等问题对如何讲好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了系统梳理。  

王守全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和主要渠道,讲好思政课是全体马院教师的重要职责。他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切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模式和方法,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精髓融会贯通到课程设计、教学实践中去;要不断提升自我,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要在学术上精益求精,在道德上率先垂范,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用高尚的人格魅力感染学生,用扎实的专业素养培育学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相关教师对集体备课说课内容进行点评总结。

教务处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备课会。

(文/图:王志平/郭然   编辑:郭然    编审:王珍)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