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召开2024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3

本网讯  3月12日,学校召开2024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徐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来逢波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王守全,党委委员苗金春、任立春、武玉杰、赵加强、张晓静出席会议。

会上,王守全宣读了就业创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决定,任立春总结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分析研判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对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徐梅在讲话中指出,高校毕业生,是党和国家宝贵的人力资源,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意义,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角度、“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维度来认识和把握就业创业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徐梅强调,就业创业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到办学治校的方方面面,要在学习贯彻落实上级指导性意见的基础上,找准突破口,把握关键点,打好组合拳,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全面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要抓实岗位拓展,抢占“就业市场”,将工作重点放在拓展就业岗位上,主动“走出去”搭平台、聚合力、促就业;要抓实教育指导,激发“就业动力”,加快建立完善职业、学业、择业、创业“四位一体”的教育指导体系;要抓实人才培养,筑牢“就业根本”,加快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就业育人工作体系;要抓实创新创业,拓宽“就业途径”,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全面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徐梅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健全机制、强化保障,群策群力、齐抓共管,不断凝聚推动就业创业工作强大合力。要认真履责,狠抓落实,切实拿出“时时放心不下”的心态和“顶格发力、全速冲刺”的状态,抢抓工作关键期、窗口期,切实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做好2024年度就业创业工作。

来逢波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开设专业,围绕就业岗位和行业企业需求,以及学生就业创业状态,做到“一生一策”,构建好四级就业体系。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细化工作举措,结合工作实际,切切实实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做稳做实做细,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土木与交通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相关同志作交流发言。

大学生就业工作指导委员会、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2023届、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和就业指导专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文/图:谢丽/郭然    编辑:郭然    编审:王珍)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