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数学与统计学院曹凯凯博士:缘起潍院 情系母校

发布时间:2024-02-14

曹凯凯,副教授,2019年6月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同年入职潍坊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现为山东科技大学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省青年创新团队核心成员,潍坊学院“优青”支持计划人选。

入职潍院4年多,曹凯凯博士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下,快速适应岗位,不断加强自身学习,积累教学经验,提高科研能力。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发表SCI论文5篇;参与完成了在线课程《经济数学》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录制工作。

“我本科就是潍院数学院的,博士毕业后又回到母校工作,一切都那么熟悉,这使得我能够快速融入数学院大家庭,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科研中去。另外,数学院精心组织学术报告、博士论坛、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等多种活动,使我收获颇丰,教学、科研能力都有了较大的进步。我将继续努力提升自己,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 曹凯凯博士说道。

在潍院,曹凯凯博士感受最深的是学校和学院一直努力为科研工作者提供良好的教学科研条件。对于新入职博士,潍院与潍坊市政府提供高额安家费、住房补贴、科研启动基金等,解决初入职场科研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另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打造成长型人才梯队,学校于2021年出台《潍坊学院“潍院学者”人才工程实施办法》,计划五年内遴选10名“潍院学者”领军教授、30名“潍院学者”特聘教授、80名“潍院学者”杰出青年人才、150名“潍院学者”优秀青年人才,学校给予重点支持,造就一批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高层次人才。

一直以来,数学院对青年教师的成长都非常重视,组织学术报告、博士论坛、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等多种活动帮助他们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学院十分重视科研工作,特别是青年博士的基金申报工作,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多措并举的方式,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申报经验交流,指导青年教师反复打磨申报书。近几年来,数学院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青年项目7项,天元基金3项。

目前,学校正处于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曹凯凯博士表示,将抓住机遇,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科研能力,实现学校和个人的共同发展。

(文:张建玲    编辑:郭然    编审:王珍)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