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李娟博士:科研无止境 协力共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10

李娟博士,2021年6月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同年8月入职潍坊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并获得潍院“杰出青年人才支持计划”。

李娟常说,教师是一个平凡而伟大的职业,之前记得,如今懂得。从学生到老师的身份转变,虽然工作环境没有很大变化,但是身份却发生了本质改变。作为一名新教师,尽快适应身份、承担起教书育人责任是第一任务。因此李娟始终以一丝不苟的态度认真备课、积极参加教研室活动。此外在科研工作上,主要从事热电能源转换技术研究入职一年多以来,她怀着对科研的热忱,发表4篇SCI论文,获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主持横向课题1项,并荣获2022年度优秀教师称号。

入职院以来,李娟博士感受颇深的是学校和学院为科研工作者提供良好的科研工作条件。为了推动学校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学校出台的“潍院学者”人才工程,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和发挥作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2022年,学院投入了百万科研经费用于购置科研设备,建设模拟计算平台,大大改善了科研工作环境,同时,学院定期举办的“量子大讲堂-博士学术沙龙”活动,为教师之间相互交流创造了有利条件,鼓励教师们组成科研团队,共同进步和发展。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下,模拟计算资源和实验条件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李娟博士还说道,自己教学科研成果离不开良好的工作环境,学院领导们着力建设积极奋进、团结友爱的工作环境,也让新引进的青年博士能够快速融入“物电大家庭”,大家齐心协力,互帮互助,共同进步。此外,潍坊市和潍坊学院出台的人才政策为吸引来潍人才工作提供了生活保障,能够让人才在这片热土上发光发热,不断开拓创新,取得新成就。

潍坊学院正处于高质量发展新时期越来越多的高层次人才选择加入潍院。教师团队水平的整体提升李娟等青年博士教师的科研热情更加高涨,学术观点的交流和碰撞产生更深层次的思考和创新。他们正学校高速发展壮大学术团队的东风,着力提高自身的学术水平,争取取得更优异的成果,为学校、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为加快潍坊学院建设成为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张国廷  郭然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