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实验室提升改造初现成效

发布时间:2022-12-01

本网讯  高水平实验室是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阵地,是科技创新的主要场所。20227月起,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对实验中心一楼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包括修缮吊顶、墙面,更换线槽、灯具、开关、插座,安装LED显示屏,改造水电线路等。此外,按照消防安全要求,实验室门全部更换为外开防盗门,并设置紧急疏散示意图和警示标志。此项目是学院与友好企业合作共建实验室的一部分,改造资金来自山东尚科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目前,改造已初步完成,实验中心面貌焕然一新。现在实验室内整洁明亮,室外建成了化学文化长廊,墙上制作了颇具化学特色的标语:“我们爱化学”引导学生们更加热爱专业;“践行‘两山’理念,创建绿色化实验室”强化师生绿色生态环保理念;“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则为贯彻落实学校“早日建成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同时,学院利用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项目支持经费 300余万购置了乙酸乙酯半实物仿真、液质联用仪、X射线衍射仪、电感耦合等离子发射光谱仪等实训和仪器分析设备,升级后,实验设备更加先进,安全设施更为完善,实验室功能得以大大提升。

此次实验室改造切实改善了学院实验环境和条件,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学院科研水平及教学能力提升,促进学生的专业技能提高,进一步推动重点学科实验室建设,推动高水平的应用型人才培养。

实验室改造是该院党总支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近年来,该院党总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体责任,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纳入基本工作、基本制度,并融入日常工作,努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真正为学院师生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学院党建与业务发展相融合,不断增强党总支凝聚力、向心力。

(文图:李考学    编辑:王慧婷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