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青廉课堂”助力新进教师守好“廉洁关”

发布时间:2022-09-21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贯彻落实《潍坊学院“青廉课堂”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廉洁教育,9月17日,学校2022年新进教师专题培训班开班,全校172名新进教师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按照《方案》“六个一”系列活动要求,围绕“开展一次廉洁从教活动、组织一次师德师风主题教育、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三个“一”进行集中培训,内容主要涉及师德师风、党风廉政、法律法规等。

开班式上,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李连成在讲话中对年轻教师廉洁从教提出要求,要涵养高尚师德,精进治学本领,善于规划成长,甘于担当奉献;要安心从教,廉洁从教,严守底线,持续发力,始终专注个人能力的长足发展。

教师教育学院(特教幼教师范学院)院长魏晨明作了师德师风专题报告,结合传统文化中的“师德观”和现实中师德失范案例,对新时代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提出新要求。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机关综合处处长孙绪才通报了年轻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新进教师共同观看了2部警示教育片。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潍坊学院章程》和师德师风建设等相关文件。

通过专家现场报告、模范教师辅导、部门政策解读、典型案例通报、自主学习、大会交流和现场参观等环节,采用反面警示和正面引导相结合的方式,为青年教师扣好廉洁从教的第一粒扣子。

“青廉课堂”增强新进教师遵规守纪的自觉性、提高其学习党纪法规的积极性、激发其参与党风廉政建设的主动性。依托“青廉课堂”平台引导新进教师助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成聚集清廉能量的“强磁场”,加深他们对“从严治党、纪律在前”的认识,不断提高廉政意识,帮助守好“廉洁关”。

学校纪委、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等部门积极参与,共同组织完成活动。

(文/图:徐安娜 张增国/ 徐安娜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