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新进教师专题培训班开展“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19

本网讯    为切实提升新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夯实新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能力和水平,9月18日,学校人事处和教务处联合组织,在2022年新进教师专题培训班期间开展“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培训中,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董守生教授以《教师素养与教育教学能力》为主题,从教师的基本教育素养、教师教育教学的基本维度、教师教育教学的规范与技能三个方面,从教育学的专业视角帮助新进教师解决教什么、怎么教的问题。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副教授刘莉以《注重自我成长感悟职业幸福》为主题,结合自己十几年的教学实践,从角色转变、任务转变、目标转变三个层面,与新进教师畅聊如何真正做好教学、如何做一名好老师。生物与海洋学院副教授张淑芝以《赛教融合,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从青教赛到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为主题,从教学比赛入手,以在线课程建设为基础,着眼于一流课程建设,从一流课程建设的背景出发,为新进教师详细深入地分析了一流课程的设计与实践,通过智慧树等线上平台展示了“混合式教学是如何促进学生有效学习的”。教务处副处长张芳芳围绕教务处工作职责、科室业务和相关制度文件为新进教师做了教学政策分享和解读,引导新进教师尽快熟悉专业建设、教研项目申报、课程建设、教学运行等日常工作,做到尽快转变角色、适应角色,全面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尽快过好教学关。

四场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详实的教学案例;既有教师教学实战经验分享,又有教学政策解读,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对于新进教师扣好从教的第一粒扣子,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的规范化、科学化能力和水平,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具有至关重要的促进作用和指导意义。

(文/图:张芳芳/王建波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