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李东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列席旁听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6-22

本网讯    6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齐贤楼2207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学校党委书记李东,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列席旁听工作组相关人员列席旁听中心组学习。

会上,集体学习了《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方面阐释了《行动计划》的出台背景、行动目的和总体思路。部分党总支成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重点交流发言。

李东充分肯定了本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他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对于理论学习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能够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进行系统安排,及时跟进学;能够结合学院实际、学科实际、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联系实际学;能够精选学习内容,注重学习方法和学习实效,持续深入学,做法和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对于持续抓好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李东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提高理论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二是进一步提高学习成效。思政课教师从事的职业特殊、学科特殊、承担的责任特殊,对于理论学习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不断提升学习成效。三是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方法。要通过现场教学、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创新学习方法,将理论学习与业务提升互融互通,做好结合文章。四是进一步推进学以致用。要通过理论学习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坚强阵地,把思政课打造成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优质金课”。

(文/图:刘思婷/郭然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