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领导到歌尔匠造培训中心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12

 本网讯  5月10日,为加强校企合作,推进歌尔科技产业学院与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协同育人,副校长朱猷武带队到歌尔匠造培训中心考察,就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潍坊市产教融合研究院执行院长田元训出席座谈会。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员工管理部总经理魏文滨,员工管理部总监李高峰等参加活动。

座谈时,魏文滨指出,潍坊学院与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拥有良好的校企合作发展基础,当前企业众多的技术人才、管理人员均来自潍坊学院优秀的毕业生。经过2018级短组班的培养,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缩短了学生毕业后直接进入企业的适应期,并且从这里培养出来的现场工程师待遇与硕士生相同。他希望大家从产教融合、产业育人的角度给予歌尔匠造中心未来发展提供专业化的指导意见。

田元训指出,校企合作的核心是融合,关键是协同育人,利益是基础,只有双方深度融合,一切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才能真正地办好现代产业学院,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朱猷武强调,要高度重视歌尔科技产业学院学生的选拔工作。大三选拔在全校范围内的相关专业进行,选拔期要让学生都知道,宣讲要注重方式方法,做出活动方案,每年一次,形成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对相关专业带班辅导员要进行培训,利用节假日,进行实地参观,对产教融合思维的培养模式达成共识。要根据企业需求,合理增加招生计划,切实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落到实处。

学校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合作发展处,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机械与自动化学院(潍柴产业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负责同志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

(文/图:王燕 宋一航/张丹琳   编辑:张丹琳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