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0

本网讯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李东,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党委委员王旭升、王建新、李连成、单振涛与学校团员青年代表230余人在图书馆报告厅集体收看大会直播,学校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党委书记李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的战略高度,全面系统回顾总结百年共青团与党同心、为党育人、跟党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为高校党委做好新时代学校共青团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全校上下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落实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全过程各方面。全校共青团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砥砺奋斗、勇毅前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团委书记徐加金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和广大青年的高度重视、充分信任。全校共青团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高举团旗紧跟党走,聚焦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主线,突出组织化教育优势,深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广泛开展主题教育,深化实践育人工作,强化典型引领示范,帮助解决青年学生“急难愁盼”突出需求,及时准确把握青年学生群体的思想动态,使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始终贴近青年、富有成效、充满活力。

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雪梅表示,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再一次深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殷期望和谆谆嘱托。作为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接下来我将会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引领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认真研究新形势下青年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继续发挥美术专业育人优势,深挖各类党团教育资源,丰富思政教育手段,用画笔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引领美术学院大学生在强国路上展现青春风采!

文史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团总支书记王伦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对青年的谆谆寄语更是让人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团学工作者、辅导员,我深刻体会到肩上的重任,今后将更加坚定贯彻思想引领,关注青年长远发展,成为青年学生们的“领路人”。期望当代青年不负总书记嘱托,把握时代机遇,在奋斗的青春底色中迸发澎湃力量,砥砺前行,交出一份出色的“青春答卷”!

生物与海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孙海燕表示,百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风雨中成长,在实践中建功立业,坚定不移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跟党走,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面向未来,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从百年团史中汲取丰富的营养,动员团员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2019级应用化学2班团支部书记于洋潭说,“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始终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联。”回望建团百年历史,大批青年在觉醒年代纷纷觉醒,作为一名青年党员,须自觉与自身所处的时代建立联系,开阔胸襟、坚定信念。继续学好“思政”这门必修课、读好“实践”这本无字书,在党和人民需要时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做党的可靠助手和忠实后备军,做新时代的有为新青年。

政法学院2019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1班、青年通讯社总编孙琪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寄语青年,“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勇做时代弄潮儿”。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同时作为团委青年通讯社总编,我会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增长才干,主动作为,发挥青年通讯社宣传阵地作用,团结引领全校团员青年坚定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组织凝聚潍院团员青年发出永久奋斗的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勇毅前行,争做新长征突击手,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

(文图:郭然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