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3

 本网讯  5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东主持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重要回信,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党委委员马茜华、朱猷武、赵光强、王旭升、王建新、李连成、单振涛出席会议。有关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辟阐述了实现民族复兴历史伟业赋予高校的战略使命,鲜明论述了高素质高校教师队伍的深厚内涵,生动描述了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价值追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温暖人心、催人奋进,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主体责任,立即行动起来,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上来,通过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师生培训等多种方式,迅速掀起学思践悟热潮,积极营造党员干部带头学、专家学者辅导学、全体师生踊跃学的浓厚氛围,切实把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走好扎根中国办大学、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之路,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努力培养听党话、跟党走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要严格落实思政课建设要求,深入落实思政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积极推进大中小学一体化育人体系建设,不断完善教、学、行、考“四轨并制”的考核评价体系,积极探索采用情景式、研讨式、分众式、项目驱动等教学模式,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要从战略高度和全局角度抓好教师队伍建设,突出人才“第一资源”,坚持“经师”素养培育和“人师”气质涵育相结合,不断完善教师评价制度,畅通青年教师成长渠道,不断健全完善师德评价考核机制,持续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在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上创新创优。要创新推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紧紧围绕学科前沿,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积极推动学科深入交叉融合,锚定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重大课题奋力前行、真抓实干,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扎实开展大学生思政教育质量提升工程、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真正把青年大学生培养成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王锋    编辑:王珍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