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3

 本网讯  5月2日,学校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会议。副校长朱猷武出席会议,学校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朱猷武指出,期中教学检查作为一项常规性工作,对于促进教学管理规范化、常态化和制度化,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就做好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朱猷武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聚焦履职尽责,坚守制度规定。各检查组要严格对照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教育教学的各项规章制度规定和学校相关要求,明确检查组的职责定位,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认真负责地做好教育教学期中检查工作,为规范管理、提升水平提供决策参考和依据。二是聚焦问题导向,坚守标准要求。要严格对照标准和相关要求,找问题、找短板、找不足,通过全面、深入地对问题的查找与整改,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改善教学环境,增强中心意识,提升教学质量。三是聚焦立德树人,坚守以查促改。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仅要对理论教学、实践教学等诸教学环节进行检查,还要对教育教学的软环境特别是以营造良好教育教学氛围的教育教学文化建设情况进行检查,更要对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全环境”育人的情况进行检查,并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进行有效整改,以期进一步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四是聚焦办学定位,坚守改革创新。要紧密聚焦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定位,以此为主线,并围绕这一主线和改革创新的基调与视角,深入研究高等教育普及化背景下教育教学的新规律,观察、分析、发现、引导不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经验和做法,为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注入源源不断的生机和活力。

会上,教务处负责同志就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事宜做了具体安排和部署,各检查组组长围绕检查内容、检查方式、时间安排、工作要求等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

据悉,本次期中教学检查自4月25日至5月11日,分为学院自查、集中检查和反馈总结三个阶段,检查内容为“3+X”,其中“3”为期中教学检查必查项目,主要包括教学常规、课堂教学、教学改革与创新;“X”为本学期检查的重点选项“在线课程建设与管理”。检查采用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察看现场、点评指导、随机听课、座谈交流等多样化的形式进行。

(文/图:张芳芳/张丹琳   编辑:张丹琳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