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调度普通专升本考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3

 本网讯  5月2日,学校召开2022年普通专升本考试工作调度会,就近期组织学生参加专升本考试有关事项进行专题部署。副校长朱猷武主持会议,相关二级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学生工作处和校医院主要负责人、校卫生防疫专家及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据悉,学校今年共有701名学生报名参加普通专升本考试,考试地点分布在全省16个地市,人员多,分布广,防疫要求严。会上,教务处负责同志首先传达了省教育招生考试工作的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对组织学生参加2022年专升本考试作出具体安排。

面对今年严峻复杂的专升本考试形势,为全面组织好本次考试,朱猷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守初心,高度重视。专升本考试虽然是一项常规工作,但对于参考的学生和今年面临的形势而言,又非常特殊。一方面,对于这部分学生来说,是三年奋斗集一考,学生本人、学生家长乃至社会层面都十分关注,也关乎学生切身利益,正所谓学生利益无小事,我们务必高度重视,全力组织好、服务好;另一方面,疫情犹在,防疫的形势和任务依然十分严峻复杂,容不得半点疏忽大意,必须高度重视和警惕,慎终如始。二是坚守责任,精心组织。无论对于政府、学校还是学生而言,组考防疫是学校相关部门和单位包括工作专班成员肩上沉甸甸的重任,责任在肩,绝不容许不作为、慢作为,更不允许乱作为,要以时不我待、干就干好的精神,履职尽责,把每一项任务领回去,研究透,细化责任,明确要求,部署到位,落实到人,确保考生应知尽知,应考尽考。三是坚守底线,确保安全。要坚持组考与防疫“两手抓、两手硬”,组考是必选,防疫是底线。在防疫问题上,要坚决执行上级主管部门工作部署和属地管理的政策规定,绝不允许打折扣或搞变通,学校作为考生单位,必须全力为组考防疫安全提供服务保障,包括核酸检测、防疫物资准备、交通工具安排、带队组织服务、安全教育培训、保障措施落实等,都要一应俱全安排妥当,严守考试组织工作安全底线。

(文:王建波   编辑:张丹琳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