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青春奋进正当时 筑梦不负新时代 ——学校举行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02

本网讯   五月花海,春意盎然。5月2日,潍坊学院举行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对2021年度全校共青团工作进行总结表彰。党委书记李东出席大会并讲思政课。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党委委员马茜华、赵光强、王旭升、王建新、李连成、单振涛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教务处负责同志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团总支负责人,青年师生代表260余人与会。

大会在雄壮嘹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李东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为学校事业发展接续奋斗的一代代潍院青年表示感谢。他以《青春奋进正当时  筑梦不负新时代》为题,为广大团员青年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

李东指出,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认真学习共青团的百年历史,回溯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百年实践,对于更好地坚持党的领导、锻造共青团组织、培养有为青年、实现民族复兴,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学团史,知团情,不忘来时路,进一步坚定与党同心、与党同行、与时代同步的信心;要见行动,出实效,走好脚下路,进一步坚定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悟初心,担使命,坚定未来路,进一步筑牢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决心。

李东要求,全校团员青年要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像习近平总书记期待的那样,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要弘扬爱国主义,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保持永久奋斗,担当时代重任,牢记党的教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王清明宣读了《潍坊学院2022年五四表彰决定》。学校党委委员为受表彰的全国“两红两优”先进集体、潍坊市“两红两优”先进集体和个人、学校共青团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全体团干部和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大会在齐声高唱的团歌声中圆满结束。

过去一年,全校共青团深刻领会和把握团省委和学校党委各项部署要求,对标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凝聚青春力量,贡献青春智慧,扛起青春担当,在全省共青团年度工作考核中荣获“优秀”等次,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团总支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

2022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共青团也将迎来建团100周年。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学干部、团员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在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的青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李静/郭然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