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召开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14

本网讯    4月13日,学校召开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连成主持会议,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总支(党委)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潍坊学院党委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落实台账(讨论稿)》制定的背景和过程、框架及主要内容,参会人员针对落实台账进行了沟通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机械与自动化学院和计算机工程学院等三个省级“双创”建设单位对育建验收准备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王清明在讲话中指出,下一步的党建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担当意识和工作紧迫感。围绕学校党委党建工作要点,王清明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台账落实,要围绕党建工作要点落实台账八个方面的重点任务,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抓好具体落实措施,内容要实、标准要高、可操作性要强。要通过重点突破,实现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全面进步。二要进一步细化措施,全力创新创优。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深入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创新创优是我们今年工作的主线,党建工作也要遵循这条主线。今年的党建工作,要围绕创新创优,把控好关键点、责任点,通过有效手段和措施确保党建工作目标的实现,用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的发展。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履职尽责。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实施校内巡察制度,按照全面检查和专项督导相结合,定期考核和日常监督相结合,简便易行、可操作性强的原则,围绕党建工作任务落实推进情况,以适当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总结创新创优的经验做法,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

王清明还对三个省级“双创”建设单位对育建验收准备工作提出要求,要准确把握节点,根据省委教育工委验收工作通知要求,围绕重点任务完成、重要举措落实、示范作用发挥、信息平台参与、典型案例和支撑材料等方面的情况,对照申报时提出的目标任务、培育创建标准和验收要求,精心组织安排,倒排验收工期,开展对标自查,确保验收进度和验收质量。

(文图:郭然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