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全省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07

 本网讯   47日,学校党委书记李东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全省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党委委员马茜华、朱猷武、王旭升、王建新、李连成、单振涛出席会议。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对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为防范安全领域重大风险、筑牢安全防线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维护校园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切实抓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二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推动安全责任链条落实到底、形成闭环,对失职失责、落实不力的严肃问责。三要深入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学生安全等方面的风险隐患,见微知著、举一反三,列出整改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切实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四要统筹做好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继续抓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紧抓实校园安全稳定,扎实推进中心任务、重点工作落地落实,统筹疫情防控与改革发展稳定取得“双胜利”。

 会议认为,47日召开的全省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是在全省高校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聚力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高校加强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标准和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白玉刚等领导同志讲话要求,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建立部门联动、责任到人、协同推进的工作体系,确保会议部署落地落实。要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开展学校安全专项整治、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等工作,扎实推进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努力把风险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王锋   编辑:王珍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