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召开辅导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28

 本网讯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潍坊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学校实行严格封控管理。为进一步了解一线辅导员的工作状态和面临的问题,325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清明主持召开辅导员座谈会。学生工作处负责同志、部分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王清明回顾了自己9年辅导员工作的经历,他认为在帮助学生、指导学生的过程中,学生对辅导员的感恩是辅导员最大的精神财富。他指出,辅导员队伍是学生工作的骨干力量,辅导员的成长应该得到关注和支持。参会辅导员结合工作和生活,依次作了发言。王清明针对辅导员遇到的问题,逐一详细作了解答,同时鼓励辅导员要不怕累、不怕苦,坚持到最后,遇到克服不了的问题随时提出来。

 王清明对辅导员提出几点要求,在工作中要站在学校发展角度看问题,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坚定立场;坚持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同时加强对学校相关文件的学习,不断提高规则纪律意识;善于将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工作生活问题相结合,不断提升辅导员专业技能,把握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发展趋势,善于沟通家长,实现家校共育共管;深入钻研,提高解决某一类情况或问题的本领,打造辅导员管理典型案例;向老辅导员学习,学习他们成熟、实用的管理经验和做法;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努力做到既为学生好,又能保证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要多与校外学生交流;提高预判能力,尽早发现特殊问题,将工作往前做,杜绝特殊状况发生。王清明希望辅导员能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不断学习,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早日成为堪当大任的人。


(文:王子嵩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