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08

本网讯  17午,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建新参会指导。

支部书记杨爱华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

王建新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畅所欲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给予充分肯定。

王建新指出,本次会议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主要体现在:一是问题查摆比较全面。既没有刻意夸大,也没有躲闪回避,基本符合每位同志的实际情况。二是原因分析比较透彻。大家不仅谈问题的具体表现,而且注重深挖问题的实质,自觉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培养、作风纪律等方面深刻剖析,不避重就轻,不放过细微,不为问题找借口,解放了思想。三是相互批评比较直接。大家本着出于公心,对同志负责的态度,推心置腹、坦诚相见,讲真话不讲套话,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四是整改措施操作性强。每位同志都谈了整改方向,从全局工作着眼,从分管工作着手,从个人存在的问题改起,体现了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总之,这次民主生活会有交流、有交心,有共识、有共勉,大家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富有成效的会议。

王建新要求,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把忠诚、干净、担当融入党性修养的全过程,落实于工作的各个方面,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要进一步严肃党内生活,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进一步理清问题,抓好问题整改;要进一步围绕中心大局,谋划好新一年工作,并强力推动重点工作落实。

王建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要在常态化中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做到融入日常、学在经常,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学深悟透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党的创新理论。要在党的历史经验中提炼制胜法宝,坚持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贯通起来,全面做好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文/图:刘书强/金永辉      编辑:王珍      编审:张克刚      终审:韩永忠)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