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冯滨鲁参加指导美术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05

本网讯    1月4日下午,美术学院在1208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到会指导。会议由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晓光主持,学院全体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非中共党员处级干部、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周晓光介绍了会议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理论武装、政治自觉、宗旨意识、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师生服务等方面深入查摆了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成因,明确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敢于较真的态度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同时本着对党、对学院发展、对班子成员高度负责的精神,开诚布公地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冯滨鲁校长进行了点评。他表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总体比较高,实实在在谈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整改的方向和措施也很明确,达到了预期目的。接下来,要按照检视剖析抓好整改落实,能即知即改的一定即知即改,能近期完成的绝不拖延,需长期坚持的要抓住不放。针对下一步的工作,他强调,一是要继续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构建学校大美育格局的责任感,不断满足学生提升审美和人文素养的需求。二是美术学院领导班子是团结的,班子成员是能干的,也是很有事业心的,美术学院正处于发展的最好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希望领导班子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奋力开拓,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积极性、创造性,奋力推进美术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周晓光代表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要求班子成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梳理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形成班子和班子成员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立行立改、真抓真改,努力把“后半篇文章”做细做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文/图:陈菲菲/华德臣     编辑:徐安娜     编审:张克刚      终审:韩永忠)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