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

发布时间:2021-12-06

本网讯     124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李东主持召开党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部署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做好年度考核等工作。

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党委委员丁子信、马茜华、朱猷武、赵光强、王旭升、王建新、李连成、单振涛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我们做好学校理论武装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实功、求实效。

会议指出,理论武装是最强大的武装,是我们党发展壮大的有力法宝。要深刻认识理论武装的重大意义,把学习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作为理论武装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理论武装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参悟透、领会准、运用好,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答了三个重大时代课题,既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又为马克思主义发展作出原创性贡献,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是当代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

会议强调,我们党郑重提出的“两个确立”,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声,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以更高标准和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升理论武装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抓好校院两级理论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特点和规律,落实相关学习规则和制度,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提升理论学习质量和干部教师思想政治水平。

会议要求,要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要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课堂主阵地作用,把党的创新理论与日常教学有机融合,不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切实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推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要精心打造“宣讲+”品牌,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式宣讲,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学生头脑,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和《决议》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以学习实效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结合讲思政课、讲党课等工作,带头引领、当好表率。

会议指出,年度考核是对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达成情况的终期检验和评价,对推动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导向引领作用,事关单位(部门)和广大教职员工切身利益,必须高度重视、严密组织、细致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通过年度考核,系统总结全年工作,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真正考出实绩、考出正气、考出活力、考出干劲。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考核办法和实施方案组织实施好年度考核工作。要明确考核主体,年度考核基于原有组织架构和人员,各单位、各部门必须扛牢主体责任,慎终如始抓好各项既定工作。要以考促进,通过考核查缺补漏、迎头赶上,最大限度推进落实工作。要进一步提升考核工作效能,优化综合考核的内容和方式,系统谋划、一体推进各项考核,尽可能减轻基层负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王锋     编辑:王珍     编审:张克刚     终审:韩永忠)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