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寿光开展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2

本网讯   11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老师及部分学生党员前往寿光市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在寻根溯源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牛头镇村位于寿光西北部巨淀湖东岸,革命战争年代,这里曾是著名的抗日英雄村,走出了马保三等优秀共产党员,牛头镇抗日武装起义在这里打响了鲁东抗日的第一枪。在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前,党员们瞻仰了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敬仰他们的铁骨铮铮,深刻体会到革命历程的曲折艰难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马保三故居,深入了解革命先烈投身革命、奋勇战斗、不畏牺牲的感人事迹。纪念馆内感人的照片、震撼的历史、生动的故事,让大家领略到寿光革命先烈的坚强意志和英姿风采,他们为祖国、为党的事业,艰苦卓绝、勇于奉献一切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大家。

在寿光市三元朱村村史馆,大家观看了三元朱村发展历程视频,并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参观第六代现代化大棚,对三元朱村的历史沿革、独特的蔬菜大棚文化有了全面而深刻的了解。

陈少敏纪念馆内,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及革命文物,让党员们对陈少敏从一名战士成长为党的领导骨干的人生轨迹有了进一步了解,对革命先辈的牺牲奉献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陈少敏同志作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党忠诚、坚持革命真理的浩然正气感染了所有在场人员。在赵静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陈少敏雕像前庄严宣誓,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信念,永葆初心,敢于担当、勇于进取。

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又讯   11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校北门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志愿服务队”分工明确,合理安排志愿工作,对进出学校的每位同学或者教职工进行健康码的核验,并对未佩戴口罩的同学进行劝导,提醒他们佩戴口罩。在大家的努力下,经过一上午,人员进出校门井然有序,无任何拥挤情况,并自觉佩戴口罩和及时出示健康码。虞晴同志说:“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不仅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更要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把党徽戴起来、把身份亮出来、把形象树起来,用自己的行动带动同学,共同守护好我们的校园。”


(文:赵静     编辑:王珍     编审:张克刚     终审:韩永忠)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