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1-11-05

本网讯    11月4日,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副校长丁子信主持会议并讲话。

丁子信指出,期中教学检查是学校巩固教学中心地位,促进教学质量提升的有力举措和重要抓手,必须长期坚持、常抓不懈。他要求检查组成员,一是要以敬业的态度和专业的水准,认真负责、及时高效完成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二是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专业认证标准和要求推进学校常规教学工作管理水平提升;三是要结合实际,合理、灵活安排检查时间和任务,保质保量完成检查工作;四是要做好检查结果反馈,既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检查发现问题并向学院提出针对性、建设性整改意见,又要做好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综合的分析判断,形成具有推广价值和可借鉴作用的检查报告,作为近期学校开展教学工作的重要指导。

会上,教务处负责同志对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各检查组对照检查方案要求,讨论并制定了检查任务计划。

据悉,本学期学校期中教学检查继续采用“3+X”模式,以“两查两会”为主要检查手段开展进行。在检查中首次引入校外专家参与,根据本学期检查的重点项目“专业建设与认证”,组建了以校内外专业认证专家、学院分管领导和教务处职能科室工作人员等组成的三个检查小组,在各学院自查的基础上,抽取六个学院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点评指导、随机听课等形式开展现场检查,并将组织召开学生和教师代表座谈会。

学校期中教学检查组成员、教务处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文/图:郑锦娟/张丹琳     编辑:徐安娜     编审:张克刚      终审:韩永忠)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