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文学院:扎实落实“六个一”,心理健康教育不断线

发布时间:2021-10-20

本网讯  紧密配合学校六个一安全与心理健康专题教育工作,文学院924日起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安全与心理健康知识专题教育活动,用“酿造雨露,用滋润心灵。

文学院借安全与心理健康知识专题教育活动,由辅导员老师组织召开“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加强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知,提升学生心理调适和心理危机应对方法,进一步达到生命教育的目的。同时,各辅导员对所有存在心理问题的学生,做到11档,动态管理,跟踪服务,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

1010日的“世界精神卫生日”,文学院出了“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主题推文,用有温度的文字给予学生心灵的慰藉。

同时,文学院心理健康专题微信公众号解忧杂货铺近期推出解压玩具,你值得拥有趣味活动,以生动活泼的方式使学生在繁忙的学业中感受生活的乐趣。

目前,该院“信件密语”活动也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希望不善言辞的学生将心中所想用文字来展现,有温度的文字在心中碰撞出绚烂的火花,可以让迷茫的、孤独的心灵感受到点点的关爱。文学院后续将陆续推出随心所涂,你的娃娃你做主趣味活动,鼓励同学们进行自我探索与创意表达,让拥有创造力的自己能够更好的创造未来人生。

文学院历来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通过着力建设“校、院、班、寝”四级互助平台,通过朋辈天使的力量帮助学生自我成长;通过“解忧杂货铺”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文学院将以“六个一”工作为契机,持续推进心理健康教育不断线,进一步走进学生,关心学生,用心陪伴,静待花开。

(文:李静 全意 燕鑫玲   编辑:张丹琳   编审:张克刚   终审:韩永忠)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