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10-19

本网讯   1019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进行专题交流,党委书记李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党委委员丁子信、马茜华、朱猷武、赵光强、王旭升、王建新、李连成、单振涛出席会议。

会上,丁子信、马茜华、朱猷武、赵光强、王建新、单振涛结合前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思考和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紧跟实践发展步伐、聚焦理论热点难点,回应干部群众关切,以问答体的形式全面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有助于广大师生员工更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更加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行动指南。

李东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学习,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问答》的学习为契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进一步走深走实,达到新的更高水平。

李东强调,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更加自觉地运用这一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问题、学校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师生员工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要在突出抓好处级以上干部学习上下更大功夫,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取得更大成效。通过各类方式的培训,教育引导干部要发挥好带学促学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承担起组织推动学习贯彻的领导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学习的良好局面。

要在武装青年学生头脑上下更大功夫,使青年学生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坚持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建立健全学校“三全育人”体制机制,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打牢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科学思想基础。

要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上下更大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强化政治引领,必须在“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上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确保社会主义的办学底色;主动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迫切需求,以产业学院建设为契机,带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顺应师生和社会各界殷切期盼,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学校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文/图:于恬/王珍   编辑:王珍   编审:张克刚   终审:韩永忠)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