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冀勤家人访问学校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9-27

本网讯  9月26日,冀勤家人学校图书馆参观访问,与图书馆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副校长朱猷武出席座谈会。

朱猷武向客人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发展概况,感谢冀勤先生及其家人对潍坊学院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冀勤之子熊耀冬先生代表冀勤先生感谢学校对其个人藏书捐赠的重视并祝愿学校发展得越来越好。图书馆负责同志向客人介绍了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和冀勤捐赠展室的筹建过程。双方就冀勤捐赠展室的未来建设利用进行了详细的探讨与交流。熊耀冬先生表示,冀勤及其家人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家乡的建设、支持潍坊学院的发展,后续还要向学校捐赠一批珍贵图书。

会上熊耀冬先生向学校捐赠了其近期作品《无性别的神》《拉萨的时间》,原《青年文学》执行主编唐朝晖先生向学校捐赠了个人作品《通灵者》《折扇》《百炼成钢》。座谈会结束后,冀勤家人一行参观了冀勤捐赠展室、潍坊文化名人馆。

 相关链接  冀勤,原名冀旭天,笔名季晴、季静等。女,山东青州人。三学社成员,1956年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后一直研究中国古典文学。历任中国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文学研究所《文学研究》《文学评论》期刊古典文学编辑,中华书局文学编辑室编辑,副编审。1950年开始发表作品。1984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古籍整理《金元明人论杜甫》《元稹集》等,专著《钱钟书〈谈艺录〉读本》(与周振甫合作)《俗曲别裁》等,主编《中国传统文化别裁》(与郭预衡共同主编),另有论文20余篇,古文评赏150余篇等。

(文:郭海明  图:金永辉  编辑:金永辉  编审:张克刚  终审:韩永忠)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