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4

本网讯   913日下午,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1+3”整改任务落实情况汇报,研究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党委委员丁子信、马茜华、赵光强、王旭升、王建新、李连成、单振涛出席会议。

会上,王清明汇报了党委巡视整改工作整体推进情况,王建新汇报了巡视整改监督检查工作情况,李连成、单振涛和纪委副书记杨爱华分别汇报了选人用人、意识形态、纪检监察三个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实事求是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对下步整改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东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巡视整改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和初步成效,深入分析整改工作形势要求,并就做好下步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整改工作责任。要扛稳抓牢巡视整改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3+2”专项工作组职责等“四个责任”。班子成员要加强对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专项督导检查,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

二是进一步强化手段措施,加大整改工作推进力度。要抓好责任落实,对整改重视程度不够、落实整改责任不力、规定时限内完不成整改、整改成效未通过审核验收等“四类问题”,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严肃追究有关部门和人员责任。要突出问题导向,特别是对梳理形成的12项问题予以重点整改和监督检查,确保问题彻底整改。要加快整改进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往前赶”的意识,确保按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三是进一步提高质量标准,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要在提升整改标准和质量上下更大功夫,宁可把问题想得严重一些、把整改面扩大一些、把整改深度拓展一些,对整改事项严格实行“销号”管理。要在建立健全整改工作长效机制上下更大功夫,深挖问题产生根源,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复、不反弹。要在全面加强监督检查上下更大功夫,加大监督检查的频次和力度,即时曝光那些慢作为、不作为的反面典型,督促整改各项责任落地落实,推动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李东强调,巡视整改是学校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委班子成员,必须把整改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推动认识再提高、责任再压实、工作再落细、措施再强化,以高效迅速的行动和严明的纪律作风,狠抓整改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诠释对党的忠诚和对事业的忠诚,有力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文/图:王锋/王珍    编辑:王珍    编审:张克刚    终审:韩永忠)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