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赴昌邑洽谈项目合作

发布时间:2021-09-09

本网讯   94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张德升、副院长李红梅等一行五人赴昌邑市考察,就合作共办顾城研究活动项目进行座谈。昌邑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代选庆,昌邑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凌云,昌邑市投资合作促进中心兼下营镇书记满珍妮,以及有关部门成员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张德升介绍了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在前期保持良好沟通的基础上精准对接,进一步确定双方合作共赢的结合点,加快推进合作项目顺利落实。李红梅介绍了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及服务潍坊行动计划实施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莫言研究中心主任王万顺介绍了与高密市合办莫言研究学术活动的成功案例,并汇报了围绕顾城一揽子活动项目的基本规划方案。

代选庆对张德升一行到昌邑市洽谈合作事宜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昌邑致力于打造“文化名市”,顾城是昌邑的又一张文化名片,此次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合作,对于提升昌邑的文化产业发展有着重要战略意义,昌邑方面将组织相关部门做好协调推进和服务工作。

高凌云表示,昌邑文化资源丰富,拥有红色的革命文化、彩色的丝绸文化、白色的渔盐文化、蓝色的海洋文化、绿色的潍水文化和苗木文化,顾城研究给昌邑文化带来了新的发展维度,昌邑市文旅局愿积极与潍坊学院共同发掘顾城这一文学资源,使之成为昌邑的又一个文化亮点。满珍妮表示,下营镇地理位置优越,经济基础好,文旅资源丰富,希望尽快启动项目合作,推动具体项目在下营镇落地,助力地方发展。

张德升一行还到顾城少年时代的居住地下营镇火道村进行实地考察,并到开国少将、“两弹一星”功臣李福泽将军纪念馆和青岛知青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顾城诗学研究中心(筹)执行主任李春艳博士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赵华伟老师随行,参加了座谈考察活动。


(文:王万顺   编辑:王珍   编审:张克刚   终审:韩永忠)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