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经济管理学院:暑期走基层感悟中国情

发布时间:2021-07-31

本网讯  为响应学校积极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利用暑假时间,采取组队或者个人的形式,结合所选定的实践主题,深入各自的家乡开展有意义的实践活动。

7月15日至18日,学院红星志愿服务队配合梨园街道的多个社区开展了新冠疫苗接种情况统计的志愿服务活动。与此同时,这支服务队的部分志愿者还前往梨园街道的各个社区开展防溺水志愿服务活动,力图通过人员劝导和安全知识宣传来为孩子们撑起暑期“保护伞”。

7月20日,学院“基层抗疫,劳动闪耀”调研小组成员在自己家乡所在地走访村民委员会和基层抗疫工作者,了解疫情现时情况,感受抗击疫情时不畏风险、迎难而上的精神;同时向社区居民普及防疫防控的知识,以此帮助社区居民提高在疫情期间的自我防护意识。  

7月26日,学院六朵金花志愿服务小分队分别在山东聊城、淄博、潍坊、青岛等地开展了“四史”主题教育宣讲活动,学习“四史”文化,弘扬“四史”精神。宣讲队成员分别在六个地区通过图书馆查阅资料、询问长辈以及网上搜索等方式,获得六个地区特有的“四史”知识,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为核心,通过社区线下、钉钉线上两种形式展开宣讲。队员们精心准备宣讲材料,取得了较好的宣讲效果。

正值暑期走基层,致力感悟中国情。各实践团队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和家乡的基层生活紧紧相联系,考察乡村基层生活的实际情况,体验基层工作者的辛苦,感悟基层工作者的担当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担当,将小我融入大我,用心服务社会。

(文:卢宏    编辑:郭然    编审:张克刚    终审:韩永忠)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