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美术学院开展美化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本网讯 “夏条绿已密,朱萼缀明鲜”,近日,在美术学院和弘德书院附近的消防泵房外,一幅幅色彩亮丽的墙体彩绘在绿叶青枝的掩映下格外鲜艳夺目,引来不少师生驻足“围观”,赏评赞叹。

这些墙体彩绘是由美术学院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学生在专业教师赵红玉的带领和指导下,结合正在开设的《户外广告设计》课程创作的。前期,同学们充分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从色彩、构图、主题、内涵等多个角度论证,融入学校南大门雕塑、美术学院玉兰花等象征元素,设计出最理想的构图方案。在绘制过程中,通过色彩碰撞,点线的结合,以拼贴、手绘等多种艺术语言予以表现。赵老师表示,“时值仲夏,校园草木葱茏,生机蓬勃。结合专业课程开展墙绘活动,不仅能美化校园环境,还可以提高同学们的审美情趣。对于大三的同学们来说,更是一次难得的实践和展示机会。希望同学们的努力能为夏日的校园增添一道别致的风景,让不起眼的消防泵房也能成为网红打卡地。”

在绘制过程中,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参与了从设计到完成作品的每一个环节,展示出了美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功底。


(编辑:新闻中心 文:陈菲菲)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