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机关党委全体党员观看党史教育影片《古田军号》

发布时间:2021-06-16

本网讯  6月15日下午,机关党委按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七个一”活动计划安排,在图书馆报告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影片《古田军号》。该片以古田会议前后寻找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前途命运的一段历史为背景,以一个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年轻的革命领袖带领年轻的红军,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开辟了中国革命成功的非凡历程,真实再现了我们党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艰难历程,展现出人民军队的初心和使命。

红色经典永不过时,革命精神代代相传。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在讲话中强调,全体党员要通过观看电影,更好缅怀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追忆红色政权从哪里来,汲取党史智慧,树立正确思想,继续发扬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共产党人开拓进取、埋头苦干、敢于斗争的精神,矢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放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电影太感人了,几次泪湿眼眶,情不自禁,这是一次生动形象的主题党课,我们要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追随他们的脚步,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和建校70周年。

(编辑:新闻中心  文/图:李琦/郭然)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