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法学院组织开展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量:222

本网讯 为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法学院组织开展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49日上午,法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分赴潍城区和奎文区,走访革命前辈和前辈家属,听他们讲述过去的故事,学习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大家来到潍坊市第二干休所看望任守志、牛衍祜两位老前辈。任守志,黑龙江省依兰县人,于一九四七年入党,曾任政治侦查员一职,参加了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他以抗美援朝战争为切入点,带领同学们回到那个金戈铁马的时代,讲述了革命先烈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牛衍祜前辈来自沂蒙老区,于一九四六年入党,曾任卫生员等职,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获得了多项荣誉。他提纲挈领而又简明扼要地回顾奋战历史,勉励同学们珍惜当代美好生活,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在张德黎老英雄的家中,他的家属娓娓道来这位老党员奋战在前线的光荣历史。张德黎于1945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曾担任指导员职务,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后因腿部中弹回到青岛疗养,伤愈后旋即主动请缨重返战场继续作战。听了老英雄家属的介绍,在场的同学们也被革命前辈为了国家、为了民族舍生忘我、冲锋在前的大无畏精神所震撼,慨叹和平岁月来之不易,深深意识到身为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定将不忘初心使命、继承先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为国家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学生铭记老一辈党员的奉献与牺牲,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激励着同学们努力学习,提高建设祖国的本领和能力,为社会主义建设注入新鲜血液。相信青年学生定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青年一代的努力与贡献。


(编辑:新闻中心  文:李小杰 李当然)


关注我们

  • APP客户端

  • APP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