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潍坊学院团员青年走进党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21-04-06

本网讯  4月1日,学校组织团员青年走进潍南县委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缅怀革命先烈,重温英雄事迹,传承红色文化。学生工作处、团委、体育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学习。

聆听着基地教员的讲解,师生代表共同参观了潍南县委党史展馆和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展馆,学习了潍南县委革命历史以及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家风故事、现代楷模事迹等内容,现场教学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庄严向党旗宣誓,表示对党的忠诚,表达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的决心。

通过现场教学,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作风和拼搏精神,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现场教学结束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增森强调,“大家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增强党性的学习机会,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廉洁的精神状态,开拓创新,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姚灵忠谈到:“通过现场学习,我们感知新中国建立的不易,应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参观潍南县委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展馆,心灵受到了震撼,精神得到了升华。在今后工作中,坚持把立德树人的核心理念贯穿于学生工作中,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信心,听党话,跟党走,为国家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体育学院辅导员庄伟说到。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1班刘晓晴同学深有感触,“我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理应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接好前辈们的方向盘,让这艘百年巨轮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继续劈波斩浪。” 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工程管理1班团支部刘明泉同学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严以修身律己,做一个有思想有觉悟有担当的新青年!”体育学院2019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3班团支部韩祥林同学谈到,“今天重温了革命前辈们的英勇事迹,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团员先进性,刻苦学习,不断拼搏,用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本次团员青年走进党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是按照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要求,组织全校团员青年扎实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和举措,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扎实推进全校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

   (编辑:新闻中心  文\图:边洪燕、李静、张红梅\刘文丽、周宇鑫)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