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经管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1-03-01

本网讯 226日上午,经管学院在6409会议室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收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后,与会党员深受鼓舞,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加强学习教育,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努力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国际贸易教师党支部书记陈汇才副教授:反贫困始终是古今中外治国安邦的一件大事,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再次向世人展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及社会各方面的磅礴力量,彰显了中国人民扶贫善举的社会大爱。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课程思政,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国际贸易党支部要以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建设为契机,以服务学生、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按照样板支部培育创建要求,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结合起来,对标对表,积极开展工作,努力建设“成绩过硬,特色突出”的样板支部,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国际贸易教师党支部委员韩喜艳副教授:观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为祖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感到无比自豪、备受鼓舞。毛相林、夏森、黄文秀等同志的扶贫事迹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既要肩负起教书育人的责任使命,也要结合自己的专业实际继续在科研上加强我国“三农”问题和乡村振兴战略研究,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为推动全面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国际贸易教师党支部委员刘培芳:收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到非常高兴、自豪。反贫困始终是古今中外治国安邦的一件大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实现了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展望未来,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要大力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发奋图强,以昂扬的姿态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学院团总支书记于敏:8年持续奋斗,近一亿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如期完成了艰巨的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兑现了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做出的庄严承诺,生动诠释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致敬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扶贫人,是他们的倾力奉献和牺牲赢得了来之不易的胜利,我们要以受表彰的楷模和先进为榜样,向他们学习,立足本职工作,关心关爱学生,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学院辅导员焦祥嘉:千年追梦激情跨越,感恩奋进再铸辉煌。作为一名辅导员,要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己任,深入学生、了解学生、关爱学生,在工作中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向先进典型学习,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学校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新闻中心 文:邓建波)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