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化院2021寒假家访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1-21

本网讯  岁末寒天冷,真情暖人心。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实地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家校联动更好的发挥资助政策的育人功能,1月16日、17日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了主题为“资助育人助成长寒冬家访送温情”的家访活动,为受访学生带去了学校的殷切关怀和化院师生的浓浓情谊。

化院2021寒假家访团队由党总支书记张华、副书记孙玉凤带队,既包括全体辅导员老师,也包括主动申请参与家访活动的教师入党积极分子。一行八人先后赴昌乐、青州、安丘、诸城四地走访慰问了5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化院学子。

每到一处,都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仔细询问家庭状况、生活情况和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勉励学生努力学习,夯实专业基础,做好人生规划。家长们都表示,纵使万般的不幸总要积极的面对,感谢党和政府对贫困家庭的帮扶政策,感谢学校、学院对孩子的关爱,感谢老师们对孩子的悉心培养。

在昌乐县宝城街道东萧村肖同学家,学生父亲因声带手术预后不佳说话声音嘶哑且呼吸有些困难影响了其劳动能力,孙玉凤与家长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家庭经济状况及学生家长身体情况,并向家长介绍了受访学生在校表现。临别前,孙书记鼓励学生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寒假期间做好考研复试学习规划,争取考入理想的学校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

在青州市一名建档立卡学生家,学生父亲因脑梗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孙玉凤亲切地询问受访学生父亲的身体情况,赞叹学生母亲的坚强与不易,并向家长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帮扶政策,鼓励学生家长要支持学生考研深造。老师们耐心询问了学生的考研目标学校,就学生关切的考研报考、复习规划给出明确建议并鼓励孩子通过学业改变家庭的经济面貌。受访学生的辅导员李强老师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的情况,对学生的在校表现给予肯定,勉励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用知识改变命运。


(编辑:新闻中心  文/图:刘媛媛马永生/田志丹)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