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马克思主义学院走访家庭困难学生

发布时间:2021-01-16

本网讯  2021年春节将至,为切实关爱贫困学生,加强家校联系和沟通,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走访递温情、关怀暖人心家访活动。18日、10日院党总支书记陈子文、副书记王胜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静团总支副书记崔秀玲赴东营、青岛、寿光等地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走访,4位贫困学生送去慰问品以及新年的关怀和祝福。

学院对家访对象的选择和家访内容进行了精心挑选,通过放假前对学生的调查和了解,制定了详细的走访路线,力求做到精准家访,把关爱学生做到。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老师分别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询问了学生的家庭生活情况、经济状况、主要困难和地方帮扶情况,与家长探讨如何帮助该生克服困难,解决问题,深化家校合作育人机制;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有关资助政策,并勉励学生学会在逆境中成长,在困难中磨炼自己的品格,用自己的行动感恩父母、回报社会。受助学生和家长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学院和老师们的关心关爱,希望孩子能奋斗拼搏、健康成才,早日回报社会。

家访这条爱的彩带,搭建起了家校之间的连心桥,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为家庭带去了温暖与希望,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拓展了新的教育空间。此次贫困生家访活动,增进了学校与家庭的联系,不仅拓展了资助政策的宣传落实路径,也最大限度地实现了精准帮扶,进一步提升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资助育人工作水平,更有利于激发学生追求远大理想、励志成才、勇挑时代重担使命。


(编辑:新闻中心  文:赵静)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