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召开2020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15

本网讯  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1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三十督导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正厅级)冯继康到会指导,督导组成员郭景文、张丰奎、刘晗出席会议。党委书记李东主持会议,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学校党委及党委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不足,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李东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重点围绕5个方面查摆突出问题,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整改措施,表示将切实推动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随后,李东带头,党委成员逐一发言,对照检查直截了当、直奔主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批评意见中肯准确、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大家表示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认真推进整改落实。

听取班子对照检查和个人发言后,冯继康作了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潍坊学院党委班子和党委成员思想重视程度高,准备工作充分,各个环节扎实到位;紧扣主题要求,立足工作实际,见人见事见思想,查摆问题深刻有力;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运用好,态度认真、批评深刻,达到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整改方向明确、措施全面,整改决心信心足。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务实高效,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

冯继康就抓好问题整改、加强党委班子建设,代表省委提出明确希望和要求。一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全面学、重点学、联系实际学,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高校发展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担当好高校肩负的重要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任务。二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提升基层组织力,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提升党的建设和思政工作水平,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三是落实民主集中制要求,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集体领导,维护班子团结,以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四是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认真梳理任务,明确整改责任,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综合分析、举一反三,分类施策、抓好落实,有针对性地补齐补强短板弱项,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努力在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潍坊学院力量。

李东在表态发言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和冯继康同志讲话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持续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始终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维护党中央权威落实到行动中去,坚决执行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让党的政策在潍坊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坚决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效导向,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与学校实际有机结合起来,认真梳理、完善台账,细化措施、明确时限,联系个人实际和工作实际,切实把后续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构建形成长效机制,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编辑:新闻中心  文/图:王锋/徐安娜)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