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举办泰山科技论坛--21世纪环境污染与治理技术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20

本网讯 11月19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潍坊学院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的“泰山科技论坛——21世纪环境污染与治理技术”专题研讨会在潍坊学院成功举办。副校长赵光强出席论坛活动并致辞。北京建筑大学王崇臣教授、南京农业大学丁大虎副教授、山东大学许醒教授等专家学者参加论坛活动。

赵光强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环境问题的本质是发展问题。潍坊环境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与政府积极的政策引导、企业的大力配合、高校的研发技术支持是分不开的。本次会议的举办必将有力地促进政府、高校、企业间的多边技术交流与合作,帮助企业解决在发展过程的实际问题。

研讨会上,王崇臣教授和丁大虎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MOFs及其复合物、衍生物:帮助环境》和《面向催化剂活性调控及有机污染物降解的环境催化反应机制》的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21世纪环境污染发展趋势与治理措施、环境污染治理技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本期论坛旨在利用泰山论坛的学术交流平台,拓展知识基础、促进不同背景的学者专家及企业代表之间的信息交流,在环境污染发展规律研究和控制方面取得一些学术交流和进步,以提高潍坊市在环境污染治理方面的认识和学术水平,并促进学者及环保企业合作,为开展企业科技创新提供思路和平台。

潍坊市生态环境局寒亭分局、潍坊诺正、潍坊星日环保、青岛赛飞特潍坊分公司等企业代表,校科研处相关人员及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论坛活动。

(编辑:新闻中心  文/图:杨金美/徐安娜)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