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外国语学院到乐道院·潍县集中营博物馆学习

发布时间:2020-10-26

本网讯 1022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赴乐道院·潍县集中营博物馆开展现场学习,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外国语学院潍县乐道院集中营研究所负责人参加学习。

乐道院·潍县集中营博物馆是潍坊首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它充分挖掘保护潍县乐道院暨西方侨民集中营历史故事,使其与城市记忆、国家记忆、全球记忆融为一体,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珍爱和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认知,形成弘扬爱国主义、国际主义精神的浓厚氛围。

在解说员的引导下,通过观看图片和实物,现场听取解说,大家进一步了解到,乐道院曾是潍县革命的活跃地之一,被称为“潍县革命的摇篮”,许多革命家在这里进行革命活动。同时,也被集中营的艰苦生活所震撼,深切感受到了在战争年代集中营生活的残酷以及人们对于和平自由的向往。通过现场集体学习,大家纷纷感慨当今和平环境的来之不易,表示要更加珍惜当下时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困难与挑战,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新闻中心 文:王婷)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