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传媒学院推进高校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4

本网讯  910日,传媒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研究推进《高校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工作方案》。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卢运山主持,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629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就新时代如何落实党的组织路线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学习,大家就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抓好执政骨干队伍人才队伍建设和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等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有了更深的领会和理解。会议对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制定的《高校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工作方案》任务指标和目标要求进行了细化和分解。4位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就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基层党建规范提升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议就如何推进落实规范提升工作,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实施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的重大意义,明确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的总体要求,切实将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工作,作为突出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和覆盖力的重要举措去落实。二是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健全运行机制、严肃组织生活,落实党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及其会议、党小组及其会议等工作制度,加强线下线上统计相结合,实时更新党支部信息,推动党支部建设更加标准、更加规范;三是要落实责任、强力推进。各党支部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有为的政治担当去抓好落实。要结合各党支部的自身特点,突显出自己的亮点和特色,争取在学校的党支部晋级中争先创优。四是要虚功实做,注重实效。促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以实施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为抓手,用党建把广大党员师生凝聚起来,进一步把党的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政治功能转化为发展动能,把支部的组织力转化为各项工作的推动力,把立德树人和促进教学科研为党建规范提升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推进学院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新闻中心  文:崔丰韬)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