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年级班会

发布时间:2020-09-02

本网讯  新学期,新气象,为了帮助同学们提高疫情防控的安全意识,尽快适应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度过一个充实忙碌的新学年,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于831日分别召开201720182019级新学期年级班会。

会上,辅导员老师结合进出校门、餐厅就餐、上课集会等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对开学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进行了重点介绍。2017级新学期班会上,金波昌老师从考研、职业规划和高效学习等方面展开。对于是否考研和考取哪个学校、考取什么专业,这几个问题,金老师鼓励同学们认真思考、慎重选择。针对考研的同学,金老师提出了调整心理状态、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互相交流考研信息等建议,希望同学们高效学习。对于没有考研打算的同学,金老师仍提醒他们不要虚度时光,积极参加科创大赛和技能竞赛,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靓丽的一笔。

2018级新学期班会上,金老师在着重强调疫情安全问题后,与同学们分析了物电学院近几年的考研情况,鼓励同学提前做好准备。针对前半年的学习情况,金老师要求同学们及时做好自己的学业分析报告并计算好综合素质测评等成绩,做到心中有数;面对本学期的学习生活,金老师除了叮嘱补考的同学要认真对待外,还希望同学们加强行为养成教育,上好“三节”主题教育课,加强在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爱党爱国教育等方面的学习。

2019级新学期班会上,辅导员安然老师提出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夯实专业基础、上好开学第一课等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及时理清思绪,做好新学期计划。班会上,安老师也对班委们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大家做好表率,恪尽职守,完成考勤工作,协助做好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为共建健康文明校园以及提高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班级的凝聚力贡献力量。安老师还对新学年奖助学金评定和贫困生认定的具体规则进行了讲解。



(编辑:新闻中心  文:王玥淳 张鑫婷)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