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美术学院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5-25

本网讯 522日,备受瞩目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召开。美术学院党总支组织理论中心组成员和全体师生党员,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开展“学习‘两会’精神,积极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结合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党总支书记于建华: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通篇将“民生”“就业”“中小企业”……等百姓关切的话题贯穿其中,折射出浓厚的“民生情怀”。“下调”“降低”“减负”……今年经济发展目标不是一个具体数字,而是明确的目标体系,是人民至上的理念和对既定战略的推进。报告凝聚共识,提振信心,汇聚力量。尽管今年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风险和挑战,但我们有独特政治和制度优势,雄厚经济基础,巨大市场潜力,亿万人民勤劳智慧,相信一定能夺取抗击疫情和决战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周晓光:报告指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公共卫生事件。在如此复杂的环境下成功控制住疫情,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和老百姓的执行力。会议顺利召开,本身就是中国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显著标志,展现了中国能力、中国信心、中国前景。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党总支副书记刘雪梅:收看政府工作报告有这样三个场景、三种声音让人印象深刻:会场内齐声共唱的雄伟、威严国歌声,全场起立为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肃穆默哀,代表委员给予《政府工作报告》的热烈掌声。作为一线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者,信心倍增,决心把受疫情影响的时间赶回来,为夺取抗击疫情和决战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组织员陈菲菲: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到倍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努力以新思想武装头脑、提升自己的能力,务实担当、满怀激情地做好本职工作。

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宿峰:今年的“两会”,民生领域里的问题是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之一。代表委员们沉下身心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问需于民,把人民群众的“呼声”和“良言”带到两会,履职尽责,温暖人心。

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陈隶静:通过政府工作报告,让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对我们这样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能够在短期内稳住疫情,保障人民基本生活,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再次证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在抗疫进程中,危与机并存,化解了危就能转化为机,我们现在要在危与机共存的形势中不断前进发展,优先保就业保民生。

学生党支部书记张芳芳: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虽然字数不多,为改革开放40年来最短,但精华突出,坚持问题导向、民生取向,坚持底线思维,清晰阐释了中国直面挑战、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的强大信心。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疫情面前中国精神、中国智慧、中国力量充分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团总支书记江浩浩:报告直面困难挑战,坚持民生导向,科学判断谋划,体现了党和政府的担当与作为,其中围绕保就业等采取的很多举措与大学生成长、发展密切相关,特别强调: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挥好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作用”。作为辅导员,一定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牢记总书记五四寄语,同广大青年学生一道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勇挑重担,奋勇搏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2016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党员李媛媛:在疫情最危急的时刻,许许多多让我们感动的凡人英雄,舍生忘死,逆行出征,是他们铸就了战“疫”“中的中国奇迹,实现新的发展目标,同样需要全体中国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直面新挑战,书写新篇章。特殊的时节,特殊的会议,特殊的使命,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必将成为一场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盛会。

2017级美术学专业学生党员黄莉:新时代的复兴路,新征程的中国梦,需要全体人民共同奋斗,需要每个成员齐心合力,将追求幸福的事业进行到底。青年大学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志存高远,胸怀梦想,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为国家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新闻中心   文:华德臣)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