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经管学院召开一届一次教代会

发布时间:2020-01-10

本网讯  1月9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致远楼6401教室召开。副校长马茜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工会负责同志和经管学院全体教职工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海梅主持。

上午9时许,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马茜华代表学校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出席大会的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她对经济管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从落实二级学院教代会实施办法、履行教代会职责、维护教职工权益、完善教代会相关制度及运作程序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经管学院院长刘鹏向大会作了《开拓创新,勇担使命,努力建设省内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经管学院》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效明显、专业建设成绩突出、科研工作成绩斐然、形成了较好人才梯队、学生管理迈上新台阶、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落实“服务潍坊行动计划”等七个方面,对2019年学院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回顾;提出了今后学院发展的目标——建设省内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经管学院和学院今年的六大任务,一是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落实重点学科建设规划,进一步营造浓厚学术氛围;三是加大人才引培力度,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四是立足区域经济发展,进一步提高社会服务能力;五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完善三全育人体系;六是积极发挥党建统领作用,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建设。

随后,以代表团为单位对《院长工作报告》和《经济管理学院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办法》等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审议,代表们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会执行委员认真听取了代表团的讨论情况汇报。

经管学院副院长刘建波详细说明、并由大会表决通过了《经济管理学院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方法》;大会选举产生了学院新一届工会分会委员会委员。

最后,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郎益伟作了《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实现高水平发展》的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教代会在总结2019年工作的基础上,提出了今后发展的一大目标和今年着力聚焦的六大任务,目标明确,任务艰巨,要求具体,鼓舞人心;他要求各位代表和教职工要勇担新使命,培养高水平人才;勇挑新担当,争做高水平教师;勇于新作为,着眼高水平格局;通过代表大会,充分汇聚推动学院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发扬“和衷共济、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潍院精神,坚持“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和“会通中外、经世济民”的院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不懈奋斗,促进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省内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经管学院,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教代会是实行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是教职工在学院行使民主权利、进行民主监督的重要途径,是学院加强和完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会后,各位代表纷纷表示,要积极发挥代表作用,以主人翁的姿态,履行职责,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勇于创新,带头促进完成学院提出的目标和任务,努力建设省内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经管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文:杨婷)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