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举行应急疏散演习

发布时间:2015-05-18

本站 5月14日下午5点,学校学生公寓内响起刺耳的紧急疏散警报,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穿越“滚滚浓烟”,快速、安全、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区域。

在全国第七个“防灾减灾日”期间,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与自救互救能力,学校组织进行2015年学生应急疏散演习。学校领导孙文亮、王守伦、王清明、赵光强现场观摩演习,王守伦下达演习开始命令。各二级学院分管安全的负责同志、相关辅导员,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及全体大二、大三、大四学生约16000人参加了这次演习。

随着演习总指挥的一声令下,演习同时在十幢公寓楼开始。按照应急疏散预案,各公寓楼工作人员开启应急疏散警报,切断应急疏散门电源,自动开启所有安全出口。学生们从各自居住的房间,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快速跑出公寓,住在一层的学生,利用卫生间的“逃生窗”逃生,校医院工作人员进入公寓内对受伤的学生进行紧急救护。随后,学生现场使用灭火器进行油盘灭火表演。最后,保卫处工作人员作为救援的第二梯队赶赴增援,现场使用组装的消防加压泵进行灭火演示。在有关人员的精心组织、密切配合下,演习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

编辑:新闻中心  文/图:陈鼎立/金永辉)

新闻稿件信箱:xinwzx@126.com,欢迎投稿!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